2010年3月10日星期三

會面法國政府OFII福利官員




 
今天2010年3月10日(星期三), 我和Beu早上六時多, 便在家出發, 開車
 
到Down Town , 因約了OFII 的福利官於八時正見面, 事次會面, 帶來了我在法國或瓜瓜島生活,有很大的幫助.
OFII(Office Français de L'immigration et de L'intégration)

是法國入境署核下的一個機構, 專幫助居留法國的外國人, 提供了解、適應法國文化 和 基本法文課程培訓

其實, 幾個月前, 我已取得行街紙,
 
要是正式取得身份証(有權居留和工作), 我通過了身體檢查和今次OFII福利官見面, 然後再接受幾項有關了解法國文化, 國情和語言的課程. 所有費用是免費的. 但在取身份証時,
 
需繳付300歐羅(HK$3,176)的印花稅.
一直以來, 法文都是自學的, 但我很懶惰,
 
所以進度也很緩慢, 我跟Beu主要是用英文溝通的, 本身打算遲些返回法國時, 補讀大學讀法文, 但現在或許可以省卻了, 因為在下個月尾開始,
 

我將會接受300小時(約4-5個月)的法文課程.
 
Beu很開心, 終於有人可以迫我學法文了....哈哈哈!!!

今天, 所會面的OFII福利官, 很友善和懂得用英文溝通, 她看到我是來自香港的, 便跟我說很喜歡香港這個地方, 因此, 多了一份親和感,
 
他更說得出香港, 新界, 九龍, 中環和尖沙咀等地方...原來他曾到香港8次這麼多, 他說很喜歡亞洲國家, 亦曾在越南工作多年.

其實, 今天的會面, 比想像中輕鬆和有得著, 雖然見我的是白人, 是關我對有些本地的政府人員有偏見的. 因之前, 在其他部門申請身份証, 有些人員態度輕蔑
 
, 說實話, 我是不稀罕什麼身份証, 我目的只是跟Beu一起, 但我知道, 為了定居和日後生活法國, 這是必須的....此外, 自己也是開心的
 
, 能夠學懂法文, 對日後融合生活和工作會容易得多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