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星期一

【我愛吃魚魚】 (附煎魚小提示)



在瓜瓜島生活, 想要吃新鮮游水魚, 真的沒見過
縱使在市場有魚檔的, 都是漁夫當日捕回來, 冰鮮的魚類
我和Beu 都不明白, 這個四面環海的島, 為何不發展海鮮生意

如果, 你問Sai Sai喜歡吃什麼, 我一定會回答你:
海鮮, 可以說是勁鍾意!!!

真的, 很懷念香港的海鮮和日本魚生呢!!
下次返香港一定要吃過夠至得!!
    

所以, 在這裡, 我一般是用煎或烤焗的方法來烹調魚類
說起煎魚, 今天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如何煎魚不黐鑊, 不甩頭甩尾又不甩皮的小提示啊!! 


其實, 大家記住"三大要訣" 就得架啦!!
         1) 油鑊夠熱
       2) 小火煎魚
         3) 走開  講真架!!!

         我再詳細解說一下, 不要說我長氣!!!!

煎魚小提示 :

1.  去清魚鱗, 洗淨(特別去掉魚腮, 會很腥, 有時魚販清不淨的)後, 吸乾水

2.  較大和厚身的魚, 在魚身斜界2-3刀

3.  煎魚前約20分鐘, 兩邊魚身和內面, 灑上鹽和胡椒粉
     (有些人喜歡搽上生粉, 其實油夠熱煎魚, 便不用了)

4.  大火熱油, 放幾片薑, 油鑊要夠熱(見鑊有白煙), 轉小火,
     放入魚(薑放魚旁)

5.  走開(做咩都好啦!!)  等魚慢慢煎一會, 千萬不要太快剷條魚, 會甩皮架!!

6.  煎一會後, 間中轉動一下鑊, 使油可以, 煎到魚頭或魚尾

7.  一般原條魚, 每面煎4-6分鐘(視乎魚的大小) ; 魚柳, 每面煎3分鐘

8.  煎完魚, 原鑊, 略炒蔥段或蔥花, 舖上魚

9.  沾魚豉油 :  生抽 + 糖 + 少許水, 煮滾試味, 淋魚的旁邊, 即可

    








  • 留言者: Mrs. Tin Tin
  • Email: annieatpv@yahoo.com
  • 網址:
  • 日期: 2010-03-24 02:58:00
冰鮮魚: Is the fish soft or hard (frozen) when you buy it? Is the taste fresh?
[版主回覆03/24/2010 04:58:00]The fish is soft and many kind of fish.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