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星期四

【豉汁蒸排骨】 (附食譜) ~ 溫馨家常菜 ~


今時今日的香港人, 要想吃什麼很容易,
林林總總不同國家餐館, 應有盡有

以前我在香港出來社會工作後,
一星期差不多六天, 都不在家吃晚飯
不是約朋友同事吃飯, 便是獨個兒到處吃,
總是不大願意回家吃飯

反之, 在我離開香港的一年多前,
 我便經常有回家吃飯的習慣
或許, 知道自己快要離開,
所以珍惜與爸爸相處的時間

在那段日子, 我工作很晚回家,
也叫爸爸留飯給我, 我好珍惜他煮給我的每一餐飯

雖然, 爸媽煮的, 來來去去只有好幾味煮菜,
但是, 真的無法取代的家庭菜味道!
我們不是什麼大戶人家,
煮的都是簡單的家常菜, 不是什麼新潮派菜
是那種從兒時吃到大的一般家常菜,
卻是, 最好味, 最回味, 最難忘的菜式呢!

今天, 分享的這道菜,
是我由小到大都很喜歡吃的 豉汁蒸排骨
豆豉是我在這裡的中國店買的,
價錢記得比香港貴很多, 但我都照買
要蒸出肉嫩多汁的排骨, 醃的過程次序很重要,
大家一起試試這美味的家常菜啦!!!



【豉汁蒸排骨】 (附食譜) :

材料  : 
          一字排骨 ...... 400-450g(斬件/約1寸)
          豆豉 ...... 2湯匙
          蒜頭 ...... 5粒(切蓉)
          指天椒 ...... 2-3隻(切粒)可不加
          蔥花 ...... (適量)

醃料 : 
          生抽 ...... 1.5湯匙
          老抽 ...... 1湯匙
          糖 ...... 1/2茶匙

做法  :

1.   豆豉, 用水浸1分鐘, 洗淨, 用刀背或茶匙壓爛

2.   混合豆豉蓉和蒜蓉, 加入醃料, 拌勻

3.   將醃料與排骨, 拌勻, 放入雪櫃30分鐘

4.   加生粉 2茶匙, 拌勻, 加麻油(適量) , 油1湯匙和水2湯匙, 拌勻(必須依次序)

5.   把拌好排骨放上蒸碟, 放指天椒粒, 大火蒸15分鐘, 灑上蔥花, 即可享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