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星期六

蜜月遊輪之旅@第二天

第二天 : 加勒比海區 - Saint Martin 聖馬丁島
 
這個島比較特別, 分別是法國和荷蘭的海外省,
法國佔地60%, 荷蘭佔地40%
全島總人口約八萬人, 流通貨幣主要是美元,
 
而這裡也是免稅的地方
因此, 聚集了不少名牌, 鑽石和酒的店舖
因免稅關係, 價錢更低至六折
此外, 居住了很多有錢人,
據說不少人前來避稅和存有不少黑色的錢
 
 

遊輪未到前, 我們先吃過早餐和午餐
能在無敵大海境下進餐, 心情都變得輕鬆寫意
 
 


每天早午餐, 我們主要在自助餐廳用膳, 午餐款式天天不同
無限量供應, 食物水準也不錯啊!!!
 

碼頭同時看見兩艘遊輪停泊, 真是很壯觀呢!!!
 

我們只有四個半小時停留 + 當日是星期日
唯有在碼頭附近的沙灘和附近的商店街逛逛好了


街道兩旁有不少特色的建築物, 更有不少賭場林立
因當天是星期日, 對換店關門,
Beu同事教我們可到賭場對換美元, 但每人每次只可換100歐羅
我和Beu唯有分別走了好幾間間賭場換錢
 

看見嗎??? 這裡跟香港距離有8365哩啊!!!
只知道有半個地球的距離一頭一尾,
但見到HONG KONG兩字, 已令我雀躍起來了


這裡的建築物都很有特色, 教堂(左下), 法院(右上), 很有趣
法院屋頂有個菠蘿的裝飾物 ;
除了其他酒外, 加勒比海特色酒也很特別

返國遊輪後, 在吃晚飯前, 有緊急事故演習,
我們跟指示穿好救生衣後, 等待廣播集合
由於演習不能帶相機, 所以未能拍下整個演習過程,
但我見到有人偷雞囉!!
 
其實演習都很認真, 每層樓房客人需跟指示,
到特定的甲板上集合, 然後, 每行5個人矮至高排隊
工作人員續一用機檢查ID, 確實人數

第二晚, 晚餐, 煙三文魚配鹹薄餅(左上),
蔬菜豆火腿湯(右上), 煎魚(左下), 不知名的魚, 但很好味!!
和燉牛肉配炸香蕉(右下)

晚上欣賞精彩的歌舞劇
 
回房間後, Beu想拍門鏡照片,
他走出門外, 叫我在從房內拍照
我把握大好機會, 除了拍照外, 更把門上了鎖,
他不斷拍門我也沒反應
 
他樣子一臉無奈, 因他除了穿上衣外, 下身只穿了孖煙通
後來, 有位女士經過更問他 :
"太太是否正在生你氣", 他更加無奈
我在房內大笑了一會,
 然後打開房門給他入來好了....
 










  • 留言者: 六月
  • Email: gemini_kogado@yahoo.com.hk
  • 網址:
  • 日期: 2011-01-19 01:24:00

妳真係好鬼馬,,,!!
[版主回覆01/19/2011 12:53:00]哈...哈!!!佢都冇諗過我有呢一著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