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

全日法國課程+少有出街晚餐

 
5月12日(星期三), 上了政府OFII 提供的全日法國課程
內容主要是有關法國歷史、文化、國情、基本制度、人民權利等等
這課程可說是申請正式身份證其中一部份, 下一步便是學法文了

當日上堂時間由早上八時至三時半左右,
只可我自己上課, 無需有人陪同
Beu 請了假, 所以我們早上六時半便出門, 開車送我去, 放學時, 再來接我

   
 
 來上堂共有9人, 只有我一個中國人, 而且只有我不懂法文
他們安排了一位英文翻譯員, 為我在旁翻譯, 真是很周到啊!!!

原來這位翻譯員, 之前住在英國倫敦7年時間
除了操得流利英語外,  還精通西班牙語, 她回來瓜瓜島剛4個月

完成了這次課程後, 對我來說, 是獲益良多
除了加深了解法國外, 也令我多了些歸屬感呢!!!


完成課堂後, 每人都會有一份證書

有些簡要, 導師要求我們做筆記, 前後寫了四頁
第一次寫我不明白的筆記, 幸好有翻譯員講解, 有些快手寫英文好了 


還包括了小休茶點, 午餐和雪糕甜品供應
午餐有雞肉, 兔肉和牛肉 ;  我點了牛肉, 是本地菜式
原來是牛腩(好UN), 飯和不知什麼豆???(尚算OK) 和忌廉焗薯(幾好味)

 

放學後, 到Down Town逛了一會, 回到家附近已晚上八時多
晚餐很少有地決定出街吃, 到了一家專門做香辣燒烤店
我們每人點了這個香辣烤雞半隻(勁惹味), 有薯條和沙律菜
每份盛惠9歐羅(HK$87), 算是平了


回家後, 感到喉嚨渴渴的, 馬上沖了夏桑菊, 清清熱
這個牌子我之前未試過的, 是爸爸給我的, 現在還剩下幾包
下次返香港我會買我之前, 飲開那個牌子, 比較正宗真材實料
廣州星群牌(下圖), 很有名, 以前我在華潤堂買的
買些在家看門口, 大家可以試試(先聲明我沒有股份的) 哈哈!!!
 
只是覺得真的不錯, 特別吃完煎炸熱氣食物後和喉嚨渴渴時, 渴了會舒服些!!

 

功效 :  清肝明目, 疏風散熱, 除濕痺, 解瘡毒,

風熱感冒, 目赤頭痛, 高血壓, 頭暈耳鳴, 喉嚨腫痛, 可作清涼飲料

 

 
 
 
 


  • 留言者: 小白羊Petit Mouton Blanc
  • Email: mhmlo2002@yahoo.com.hk
  • 網址:
  • 日期: 2010-05-16 22:14:00
你那個講法國歷史的導師好認真呢!唔錯....唔錯。起碼你真係學到野。起初我都係唔識法文就去上。我個導師遲來早放。還要個Translater又遲來,所以個導師拉左我老公同我做translate。此外, 瓜瓜島的人好喜歡飯加豆一齊食架。我想那些豆似紅豆多d喎!
[版主回覆05/17/2010 13:03:00]聽你這樣說, 那我是好彩了!!!
那些豆應該不是紅豆類.....應是墨綠色扁身那種, 阿Beu 講過個名...但我忘記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