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星期二

勇闖火山行 La soufrière

上個星期六, 我們第一次在這裡行山,
亦是Beu 人生第一次行山
因為他在法國住的巴黎和北部, 全部都是平地

當日天氣麻麻, 天陰間中有雨又有小小陽光
其實初時只打算到處逛逛,
Beu只聽說朋友叫我們應到那裡走走

想不到上山的路是頗難行的, 加上天氣麻麻

 加上沒有充足準備, 加上穿錯鞋,
 我們沒有完成整段行程, 沒有到山頂看火山口,
真時有點可惜 , 不過最主要都是安全第一嘛!!
 


這個是瓜瓜島唯一的睡火山, 名為 La Soufriere
是當地的【國家公園】和很有名的行山旅遊地方
現時火山口仍會冒出煙霧, 發出琉黃的味道
 離我們家很近, 開車只需20分鐘車程


山腳下有個小公園, 看到有稞大樹,
有點好像 "天空之城" 的感覺
 


行山起點附近, 有一個溫泉,  對身體有益
不少人專程來游游或完成行山後, 來浸浸, 好像很舒服似的
當天, 我們沒有帶泳衣, 下次吧!!!
 
 

行了15分鐘左右, 從這裡上山頂, 仍需1小時35分鍾



因大耐沒有運動 + 太肥美  +不斷上斜
+ 我心臟跳的速度比正常人快兩陪
所以行了不到30分鐘, 行下停下, 感覺有點吃力呢!!
 

第一階段, 都是比較容易行的梯級, 只是不斷上....上....上
 

開始山路階段, 當天山上有很多煙霞

初時,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荒山地方 +  沒有看見什麼人類
所以, 我一邊行一邊罵 , 足足維持了30分鐘

 Beu 叫了我很多次, 不如折返, 但我又不想他失望
自己都想試試, Beu說我很奇怪為何一邊罵一邊又向前行
現在想起都覺得自己好笑
 
初時行山路途中, 只得我和Beu, 人影都沒有, 行行下
Beu問我有沒有聽到類似豬的聲音, 我心想, 不要嚇我嘛!!
 
然後, 回頭一看, 有個穿著運動裝的男人,
從後面趕上, 他身手很迅速, 打了個招呼,
不到十秒已經在我們前面跑老遠了

那些類似豬的聲音, 原來只是那男人的喘氣聲
 


沿路的風景很美呢!!! 下面是我們住的地方

沒想到會走如此山石路, 我們應穿行山鞋呢!!!

亦因如此, 在最後40分鐘時,
遇到幾個下山的人(終於再有人類出現了!!)
他們說再上的路更加難, 我們穿這種鞋不太適合
加上天氣又即將再下雨, 最後, 我們決定回程好了...
下山時也頗吃力呢!!! 每一下落山
我右邊的膝蓋都覺得很痛, 只有盡量就力好了

回程中真的開始下雨
我在路邊摘了大樹葉當雨傘啊!!!
 

我叫Beu拍張照, 但不知他在做什麼 ???
 
回家後感到頭痛不適 , 相信是下雨濕了身吧!!!
下次再去的時候, 我們一定要完成到山頂的啊!!!
 














  • 留言者: Lai San
  • Email: lisa4e2005@yahoo.com.hk
  • 網址:
  • 日期: 2009-10-06 10:02:00
有火山,會唔會有溫泉,去搵下啦!





  • 留言者: OnOn
  • Email: onon9988@yahoo.com.hk
  • 網址:
  • 日期: 2009-09-23 21:28:00
勁~可以行到咁上,下次要加油呀 不過唔好再採摘花草呢!告你嫁





  • 留言者: nor c
  • Email: ophelia_4879@yahoo.com.hk
  • 網址:
  • 日期: 2009-09-23 20:31:00
其實行多D山係對身體好好GA,如果我有時間會去.之前我每日早上6點出去行山,行完好舒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