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結婚5年的回想

 
 
剛剛渡過了結婚5周年, 不知為何, 想寫下這刻的感受
Sai Sai 開始寫Blog, 是因為生命中由他(Beu)的出現
當差不多結婚前幾個月(5年多前), 開始記錄下來
除了婚後一年, 曾寫下過感受外, 好幾年沒寫了...
 
亦由於臉書的出現, 生活近況, 比較容易記錄下來
但關於情感上的舒發, 還是寫Blog比較適合 
 
由跟Beu相識、拍拖和結婚至今, 已7年多時間
大家其中一個共同點的, 在愛情關係上
彼此也是最長時間那一位, 當然, 希望亦會繼續走下去
 
結婚5年了, Sai Sai有什麼感覺嗎?
說實話, 自然沒有了結婚頭幾年的激情感覺
相信是已進入了穩定感情階段吧?
 
特別是自從天娜出生以後, 或許, 擔心和顧慮隨之多了
當然, 天娜也帶給我倆很多歡樂
Beu也不時提Sai Sai, 當了媽媽, 不要只是媽媽
我倆還是愛侶, 要提自己, 保持年輕的心態
幸好的是, 我們是知道這一點
但實際上, 當生活上一些事情發生時, 情緒難免也會有失控的時候
 
Sai Sai承認, 自己的確比以前, 溫柔少了
 有時候, 還很容易有情緒, 當Beu不甘反駁時, 更令Sai Sai找狂
非不得在言語上, 行為上, 取勝為止
 
天天一起生活, 吵架嘛, 總會發生
當吵到面紅耳赤時, 總會提自己, 有些說話, 說不得
例如 : 一些看低對方的說話、分開、離婚或返娘家等
這些說話, 常提自己, 千萬不可說, 否則, 回不頭來
當然, 吵架原因, 不是犯了什麼大事
 
感恩的是, Beu真是一個很有耐性的男人
到最後, 他總會體諒, 接受Sai Sai的任性和突發的高漲情緒
也慶幸的, 自己很快便會忘記不開心的事
Beu只要不堅持頂撞, 逗逗Sai Sai, 便會馬上笑起來
連Beu 都說 : 怎麼樣, 可以轉得那麼快?
 
***
 
早前, 看過一篇文章, 關於夫妻關係的
內容大慨是, 老婆愈是惡, 愈是狂燥, 老公則會愈倒楣
老婆愈溫柔, 愈體貼, 老公則會愈興旺
 
這也真的提醒了Sai Sai, 說得也是
他好時, 我也會好, 真的不要為了小事, 傷了感情
Sai Sai真的不想令到Beu, 成為那類老公害怕老婆
婚姻是雙方, Sai Sai真的要先做好自己
當問題發生時, 也要常提自己
不要以為自己只是受害者, 自己也要負責任 
 
結婚不久, 便搬到加勒比海瓜瓜島居住, 住了5年
在這裡, 有很多我倆的第一次, 寫了我倆很多故事
第一個家、在加勒比海生活體驗、天娜出生、Beu事業進升等
由結婚一周年開始, 到剛剛過了的5周年
8月即將離開瓜瓜島, 返國法國生活了
新生活又再開始, 新的故事又開始了
 
返回法國後, 因有家人在身邊, 有時候
希望能安排一些我倆二人世界就好了
重回和保持拍拖時的感覺
相信這是很重要的
 
Beu, 我愛你
我願意繼續跟你, 一起走下去, 走到人生終點
 
 
 
 
 
 
 
 
 
 
 
 
 
 




14 則留言:

  1. 咁快5年喇, 真係唔覺呀. 原來我都八卦左你咁耐. 哈哈哈...... 係到祝福你地天長地久, 永遠開心快樂,,, :)

    回覆刪除
  2. Sasa 5周年快樂!!

    其實, 我同妳情形真系差吾多,另一半真系冧滋滋,如果早d睇到妳li個post就好嗱,由其是系li 2句呀!

    老婆愈是惡, 愈是狂燥, 老公則會愈倒楣
    老婆愈溫柔, 愈體貼, 老公則會愈興旺

    我而家要緊記住li 2句,吾可以再蝦樊爸!!

    祝妳一家回法國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3. honeybeebee : 結婚週年快樂~~

    回覆刪除
  4. 你好,首先祝福你結婚五週年快樂!
    我是從捜尋法國結婚事宜裹留意到你的BLOG的。
    有件事情想請問你,我是澳門人,會在九月與法國男友到法國註冊結婚。現在正在準備文件。
    但有一份文件叫做"結婚法律習俗證明" "Certificat de coutume" ,在澳門本地政府不能申請。
    所以我想請問你當時這份文件是怎樣申請的?如果是找律師寫,應該要怎樣起稿?
    不好意思,打攪你了。
    希望你能回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刪除
    2. 要到中國駐法國大使館申請的,帶備單身証明書,出身證明及護照正副本,還 要填表格。我忘記了表格名稱,你到大使館時跟櫃台小姐講明要申請certificat de coutume,就會叫你填兩份表格,交錢後要等五個工作天會有,是大使館發 出的一份法文證明文件,可以在法國結婚而不與中國習俗

      刪除
    3. Hello Carole,
      感謝你的回覆, 祝福你生活快樂!

      刪除
    4. 你好,本人也是來自澳門,記得準備出世紙和出世紙翻譯(專門翻譯法文)

      刪除
    5. 你好,我也是澳門人,是否帶備出世紙 (連翻譯),無婚姻登記證明 (連翻譯)和護照就可以申請習俗證明?

      刪除
  5. Sai sai,有同感,發洩出來就好過一點,可是老公做了箭把,有時希望佢明白女人就是如此,我盡量不要鬧太多的情緒。

    回覆刪除
  6. 尊敬的部落格主人,您好

    我們發現您的部落格裡有特別多美味食譜,我們想把您的部落格推薦到我們的網站www.mytaste.tw。

    我們的網址每天的瀏覽量有數萬人次,並且已經有很多個食譜部落格和網站。此外,我們創建了部落格排行榜,那裡已經有幾百個博主的加入了。我們在我們的網站上推薦了您的博客,用戶就能通過我們瀏覽器找到您的部落格。

    myTaste.tw是另一種使您的部落格獲得更多訪問流量的方式。許多用戶皆習慣直接通myTaste.tw搜索網站和部落格的食譜。 將您的部落格添加到食譜部落格排行榜,自動發表您的食譜在我們的網站。請按照以下步驟操作:www.mytaste.tw/jiarubuluogepaihangbeng

    另外,費用問題您完全不用擔心,因為我們是一個完全免費的網站,目前我們已經在瑞典、巴西、德國、英國、美國、法國等國家有了推廣。您想加入我們嗎?我們靜候佳音。

    誠摯的問候
    myTaste.tw

    回覆刪除
  7. hi sai sai,我follow 了你很久了, 由yahoo開始!
    看到這篇我很有感覺..有人說, 人越大, 快樂變得很複雜...很久之前我覺得愛情是很簡單的事, 2個人相遇, 拍拖, 結婚, 生孩子是很理所當然的人生過程, 但經過多年, 年紀越大, 發覺不知何時開始愛情包含了很多現實的計算, 變得一點都不簡單, 不是理所當然...
    很感激你令我堅持相信, 快樂是可以很簡單,thank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