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星期五

孩子真的懂事@天娜22M

 
每個孩子在父母心目中都是特別的
天娜是上天給我倆的禮物
每當看到她學懂新的技能
或是會說出一些新的單子和詞語時
真是令我倆有莫名的滿足感和興奮

 小小的天娜, 現在22個月大了
每天正在忙碌地學習新事物, 學講話
可以有簡單表達
 
 
近來, Sai Sai因妹妹離開的事
特別從香港回來後的一個月
心情很容易多愁善感
 
有一天晚上, 吃過晚飯後, Sai Sai呆坐在餐桌旁,
不久, 趴在餐桌上哭起來, 天娜從客廳走過來,
使勁地要爬上我身上, 不斷拍打著我的背,
並叫 Mama....Mama... 又親親我...
我抬起頭來, 跟她說 : Mama好掛住ee呀~~~
天娜看著我說 : Mama攬攬吖...EE攬攬吖...
 之後, 她的小手輕輕擦我眼角上的眼淚, 然後, 攬實我 ....
 
*******
 
另一天晚上, 帶天娜睡覺前,
如常地, 講故事後, Sai Sai 會抱抱天娜
說說話, 唱唱歌...其間...
                                             
                                       天娜問 : Papa...doudou呀? (瞓左覺?)
                                       Sai Sai : Papa, 去左沖涼, 跟住瞓覺, 聽朝起身, 返工工囉.
                                       天娜 : 公公?? 公公 响康港(香港)???
                                       Sai Sai : 係喎! 你知道公公喎香港喎...咁重有邊個o係香港呀?
                                       天娜 : 阿虎(舅父)...香港啊!
                                       Sai Sai : 係喎! 舅父香港喎...重有邊個o係香港呀?
                                       天娜 : 姨丈...香港啊!
                                       Sai Sai : 係喎! 姨丈响香港喎...咁ee呢?
                                       天娜看一看我, 然後說 : ee 覺豬呀...
                                       Sai Sai 很意外她這樣說, 然後回答 : 係呀! ee覺豬啊! ee去左天國了...
                                       天娜點一點頭, 然後腑在Sai Sai 肩膀上...
 
Sai Sai 真的很感動
好像是上天派她來安撫Sai Sai心靈似的 
想不到這個22個月大的女兒, 如此懂事...
真是不要看輕孩子的理解和懂事能力
他們真的感受到自己!!!
 
 
 
 
 
 
 
 
 
 
 
 
 
 
 
 
 
 

5 則留言:

  1. 天娜好乖女呀! 你都唔好再難過啦,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關心, 我宜家好好多了, 大家一齊加油呀~~

      刪除
  2. 天娜大左好多呀, 又乖又可愛. 你自己都要好好保重呀. 加油.

    回覆刪除
  3. 一邊看著一邊感動著,有天娜在妳身邊支持妳!再艱難也能撐下去!:D bisou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