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包含「生活在瓜瓜島」標籤的文章。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包含「生活在瓜瓜島」標籤的文章。顯示所有文章

2013年12月24日星期二

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限量打火鍋


【瓜瓜島】居住了4年多
說到打火鍋次數, 可說5隻手指數完
主要原因是, 一來是打火鍋食材有限
加上, 瓜瓜島整年都是夏天

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以為又中了"登革熱"...



 
上星期10月7日, 早上起床後, 感覺比平時動作緩慢
 
不久, 頭感到愈來愈痛, 噁心, 身體無力
 
硬著頭皮, 餵天娜吃好早餐
 
半躺在梳化上, 看著女兒她自已玩
 
到了差不多中午時, 拖著沒力的身軀去煮午飯
 
因Beu每天回來吃午飯, 而且天娜更要吃呢...
 
Beu 放飯回來後, 不用告訴他, 已看到Sai Sai 樣子不對勁
 
 

2013年2月12日星期二

狂歡節巡遊 ~ Carnaval 2013

一年一度的狂歡節Carnaval
是世界各地一些國家很重視的傳統日子之一
如意大利-威尼斯、巴西-里約熱內盧和法國-尼斯等地..
每年的二月中, 會有數天的慶祝巡遊

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搬家了




 

好一段時間沒有更新我的Blog了主要的原因是Beu安裝了新的電腦操作系統
這個系統, 只有倉頡和拼音文輸入
但Sai Sai 習慣用速

現在打中文非常非常慢,比蝸牛還慢呢。。。

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不速之客


在瓜瓜島生活了差不多兩年半有多了
記得剛剛來到的時候, 很多地方都不習慣
其中便是蜥蝪了

在香港, 見慣了只趴在牆上的那種壁虎
Sai Sai 可以說是可接受, 因牠們只會在牆上嘛...
但瓜瓜島的蜥蝪, 有大又小的

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聖誕晚餐@2011



法國人過聖誕,像中國人過的農曆新年
是一家人團聚的時間,在家中慶祝渡過

若果我們在法國渡聖誕的話
平安夜會是在老爺奶奶家吃聖誕餐和交換禮物
25日那天中午,便會去Beu外婆家(一般是在媽媽娘家那邊)
跟一大班親戚,共進午餐,相聚整個下午時間,熱鬧非常

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

*** 最後一個二人世界的聖誕節 ***


 
送給大家一個來自 加勒比海 瓜瓜島 的聖誕祝福

今年, 是Sai Sai 和Beu 最後一個二人世界的聖誕節

2011年8月4日星期四

近來的挑戰


自從轉了YBlog新版面後
除了一些版面沒有顯示相片和之前setting走晒樣之外... (勁嬲)
 更失去了所有之前的blog友名單和訂閱...(勁心痛)
而且, 現在blog友寫訊息給Sai Sai的時候

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傳統木筒式 - 雪糕製造器@瓜瓜島



一直以來,要吃雪糕,不是在超市買回家吃
便是到雪糕店,坐低慢慢品嚐,那幾十蚊一個的雪糕球
 家庭式的,亦有人會買雪糕機,自製雪糕
 
上星期,Beu鄰居同事,攪聚餐
大家都吃飽過後,一個瓜瓜島本地同事
拿了一個【傳統木筒式.雪糕製造器】出來
要整雪糕吃...

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出蕉啦!!

 
三個月的回鄉探親之旅,終於結束了
返了瓜瓜島已一個星期
一直都想update下個blog,都不知從那裡開始好
不如先報告一下最近的情況
隨後,再慢慢補寫在香港之旅的好了

2010年12月26日星期日

2人世界聖誕晚餐@2010

 
以前在香港過聖誕時,總會去某一個朋友家開派對
每人整一款食物,交換禮物,又吃又笑,真的很懷念
 
前幾年,是在法國跟Beu家人一起渡過白色聖誕
今年,是Sai Sai和Beu
第一次渡過2人世界的聖誕
第一次在瓜瓜島

2010年11月30日星期二

鄰居燒烤同樂日

 
上星期日,與住在附近的鄰居同事
大家舉行了一次的燒烤同樂日
地點是我們家對出的行車路

當日天朗氣清
每家都準備了不同食物,一起分享
時間由中午12時至晚上

2010年11月20日星期六

瓜瓜島在何方???

來了瓜瓜島居住差不多一年半了
家人朋友一直問Sai Sai,究竟瓜瓜島在那裡??
為何叫"瓜瓜島"等??

Sai Sai只是簡單的講講便算

一直準備好瓜瓜島的資料,遲遲都未整理

現在整理好了,終於可向大家報告一下!!

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Blog友來我家作客

 
早陣子與Blog友"小白羊"第一次在瓜瓜島見面後

知道她後來會去瓜瓜島北面渡假(近Sai Sai家)

所以,上星期便邀請她們來Sai Sai家吃晚餐

大家再次見面的感覺更親切

很自然,香港女子組和法蘭西男子組,各有各傾

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紀念日@瓜瓜島2010

Sai Sai是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人
也是一個見證了香港由英國殖民地歸還中國的一份子
不知道什麼原因,從小至長大以來,國民意識比較薄弱
 
自己莫不關心,還是不問世事? 以往的Sai Sai
對於有關香港或世界的歷史,知識也很小
反而現在年紀愈大,對歷史或過往發生的事,倒有興趣呢!

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第一次見Blog友

Sai Sai開始寫Blog是從2009年初開始

即是當時將要結婚和離開香港的時候

除了記下自己的生活點滴外

亦是Sai Sai感情抒發的地方

久而久之,在這裡,認識了一班Blog友

2010年11月1日星期一

打敗仗了...

最近我和Beu都好黑仔吓

不是那裡不舒服,便是弄傷什麼地方

繼早前我整親隻左眼後

上星期日,Beu跟同事行山時,不慎跌倒

2010年10月3日星期日

嚇餐死之眼睛結膜炎

話說剛剛的星期六,跟以往一樣,早上去超市入貨

起床後,打算梳洗一番,洗澡前,覺得兩隻眼睛癢癢的

於是,用手擦擦眼睛,洗澡時,左邊眼睛開始感到很痛的

感到有些東西在眼球上,每次張合眼,都很痛,愈來愈痛

2010年9月13日星期一

法文課又開學了...

休息了差不多一個月的法文課, 今天再開學了

放假前,已有好幾位同學仔完成課程

所以,今天有6位新同學,她們都是來自海地的新移民


中午放飯時,我告知Beu有新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