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永遠想念你...我的好妹妹...

 
 
到了現在, 好像仍然有點不是事實似的,,,
 
1月初, 得知她的病復發了, 要再開始接受治療
1月19日, 因病情惡化, 進入了ICU深切治療

1月21日, 病情急劇向下...
那最後幾小時的搶救, 在電話中, 分別聽著等著,
身在遠方當家姐姐的我, 那份心情, 真的不知如何形容
心中口中不斷念著, 祈求著, 沒事的, 一定大步檻過...
縱使當時是夜深, 也吵聲Beu來陪伴著
 
當確實消息傳來那一刻, 親愛的妹妹走了...
 我只懂得拿著電話痛哭...痛哭...
打後好一段日子, 晚上無法入眠...
 
我親愛的妹妹, 她是一個勇敢、能幹又顧家的女人
我們年紀只相差兩年, 關係也像好朋友般, 無所不談
她是我生命中一個非常重要的人
能夠有她這個好妹妹, 真是幸福
 
1月尾至2月中,  我們一家三口, 返了香港殯葬
在葬禮中, 第一天, 當見到妹妹的遺容時
自己比想像中平靜, 隔著玻璃, 看著看著,
或許是因為知道妹妹不喜歡嘈吵
只是靜靜地陪著她, 輕輕地跟她說話 
 
當天娜見到妹妹時, 馬上叫ee, ee,
問ee是否do do(睡覺中)?, 又跟ee說bye bye
Beu也為妹妹的離開, 哭過了好幾遍
他說: 沒想過, 原來他也很愛妹妹
 
第二天出殯, 在最後一刻, 終於禁不住, 我又再痛哭起來...
 
老爸跟我說, 媽媽走的時候, 他沒有流眼淚
現在女兒走了, 他流淚了...
除了多些安慰他, 陪伴他,
叫他好好保重自己, 免得妹妹掛心
 
不知道, 是否有天娜在, 21個月大天真的她
  我們一家三口, 又在娘家住宿
天娜就好像吃苦藥時的糖一樣
給老爸和親人, 心靈上的一些安慰
 
此行回香, 心情百感交集... 送妹妹最後一程
看看和陪伴老爸、又因想多伴親人
兩星期的逗留, 沒有跟太多朋友見面
 
現在, 我們已返回瓜瓜島了
每天, 很多時候都想念著妹妹
不斷想著, 以住跟她成長的片段
 
不用擔心, Sai Sai很明白, 生老病死, 是人的循環
妹妹只是先去一個我未去的地方
我跟她說, 家姐姐遲早都會join佢...
但願她好好安息到天國
只是以後, 妹妹永遠只能在我心裡成為思念, 腦海裡的回憶
 
仍然活在世上的我們, 好好珍惜眼前人, 珍惜一切
身體健康, 正面思想, 活在當下
 
 
 
 
 
 
 
 
 
 
 
 
 
 
 
 
 
 
 
 

14 則留言:

  1. Sai Sai, 心內那痛楚會隨時間減退,但美麗的回憶卻永藏你心裡!!祝妹妹安息,姐姐加油!Bon courage!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a, 你有心
      時間的確是一個療傷的良方, 加上自己思想上也要好好調適, 日子總會過, 仍要好好地活下去. 知道身邊仍有需要我去愛和愛我的人. 大家一齊加油.

      刪除
  2. 好!一齊加油!:) 也在此多謝你在網上分享經驗,兩年多前找到你,給予我和當時男友很大的鼓勵!一步一步的走過來,終於。。他成為我的♡老公♡了!:) ★多謝saisai★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完你這個留言, 心裡感到溫暖和開心, 想不到我這個小小的Blog, 可以幫到人, 幫到你, 看到你的profile相片, 亦看到和感受到你倆的幸福笑容, 恭喜恭喜啊! 謝謝你兩年多的一直支持和關心, 縱使我懶惰了, 很少寫blog呢...我會繼續努力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