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星期一

想念的心情.心情


前幾天, 收到妹妹的訊息, 說她的病復發了
那一天, 心情真的很沉重, 不知如何事好
後來, 自我鼓勵, 對自己說 : 事實如此, 擔心總是有
應該保持正面, 給她多些正能量 
身在遠方當姐姐的我, 可以為她做些什麼?

妹妹患的是"急性白血病",
她一向工作繁忙, 近年, 身體也很容易生病
去年2013年1月尾, 一次早上返工途中, 在街上暈倒
送院檢查, 驗血報告發現了這個病

立即留院, 經過評估和各樣檢查, 需要接受化療
前後, 共5次, 每次以28日為一個週期
最後一次療程, 在2013年8月

其實, Sai Sai在6月中, 帶著天娜, 回了香港差不多兩個月
目的回去看看親愛的妹妹, 為她打氣和支持
另外, 主要任務是, 煮飯給她吃
因為, 她連續吃了醫院餐幾個月, 她實在無法再忍受
試想, 連續幾個月吃同一間餐, 正常人也吃不消, 更何況是醫院餐

2013年7月份, 回香港5個星期後,
是這次行程, 第一次帶天娜, 跟EE(妹妹), 出外吃飯


******

5次化療完成後, 要6個月觀察期
醫生說 : 因為是最高復發率, 便是療程後6個月內

不幸地, 4個月後, 妹妹的病復發了...

這次, 她將要接受骨髓移植,
可是, 三兄妹, 我和哥哥的血液, 跟妹妹不吻合
需要接受非血緣的 骨髓移植,
當中風險、排斥和痛苦, 相對增加

而且, 在未 接受骨髓移植前,
先要接受1次或以上的重藥化療
再進行評估 


幾日來, Sai Sai 不斷想著妹妹
身在遠方, 家人有事, 那份心情, 真是不知味兒 
每天跟她聯絡, 希望能給她多一點支持
目前, 她情緒也不大好, 擔心自己熬不過

真的希望妹妹能戰勝這重重關口
早日康復
















8 則留言:

  1. 你要俾D正面訊息你妹妹, 有人不幸患上重病, 更會引起情緒病呢, 你都要好好保重身體, 健康最緊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關心...我常常都提醒自己, 情緒, 影響行為,態度和身體好多野...所以, 我都盡量去平衡調適自己, 大家都要好好保重呀!!!

      刪除
  2. 我好明白你嘅心情,數年前,我同樣面對妹妹患病問題,作為姊姊嘅我,覺得自己好無用!真係唔知可以為佢做D乜!擔心,無奈。。。但只要你抱著正面態度,奇蹟一定會出現!祝福你妹妹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得對, 抱著正面態度. 給她多些正能量.

      刪除
  3. God bless your sister! Hope she can get through the medical treatment and 積極面對. Support you and her!

    回覆刪除
  4. God bless your sister! 為Sai Sai妹妹禱告,願她早日康復 .

    回覆刪除